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应用截图

森林

森林

 

[双玄]还债 HE

1.ooc归我,人物归秀秀
2.年纪轻轻吃什么双玄
3.给自己喂个HE的糖
4.此同人接主线剧情

过了很久…贺玄也没想明白,当初他为什么要放过师青玄?
为什么要带他去皇城?
为什么要化了花城的样子去帮他?
师青玄于他究竟是什么?
为什么自己老在想他…
大概是还在怀念他的一声明仪兄,他称他为第一至交好友,和他一起的冒险…当然这些怀念都不包括和他一起办女相。

一切尘埃落定后,贺玄终于得空好好想想这些问题…在师无渡死后,胸中曾经汹涌的恨意,奇迹般的烟消雾散…他累了…

近日,新修缮的菩荠观十分热闹,他也去凑了凑。毫不客气的吃了五十多碗鸡汤面后,潇洒离去。

“大伯公!闹鬼了啊!”
“你怕什么!你自己跟鬼难道不是差不多么!”
“三郎,莫非是?”
“十之八九。”
“怎么办?”
“不怎么办。加利息吧。”

隐匿在远远的树后。听着不远处的喧闹,碎了一句“狗花城。”话一出口,又懊恼了起来,什么时候倒学会了青鬼的口头禅。他远远的看着大团圆结局的他们,突然有些羡慕……

什么恩怨纠葛都已放下,放不下的,只有一个他。

上元佳节,天空各处都有缓缓上升的长明灯。不算是照亮如白昼,但也把每个人的脸上都照着暖洋洋的。
一个蓬头垢面的乞丐正一瘸一拐的从破败的水师庙走出来,一手提着笔,一手抱着一个长明灯。半晌,笔锋未曾落下,他叹了口气。

“哥,我挺好的。也不能化女相了,省得让你看了糟心。”

师青玄倚着柱子,坐在水师庙门前的台阶上。望着一盏空白的长明灯冉冉升起,直到再也看不见,才缓缓起身,准备回去。这一起身,才惊觉身后竟站了一个黑袍冷峻的青年。

本来腿就不好,这一惊吓得师青玄连连后退两步,倒在地上。嘴里半天吐不出一句完整的话。

“明,明……贺公子,你……”

贺玄的声音听不出什么情绪,“还坐在地上干嘛。”

被吓着的师青玄此时才反应过来,摔地的疼痛。他本来就是个瘸子,这一摔要爬起来还真是吃力的。贺玄许是也看出了师青玄的不便,伸手去拉了他一把。手刚扶上师青玄的手臂,就感觉他仿佛又被吓着了一样,身体猛烈的颤抖了起来。

师青玄起身,“多,多谢……贺公子……”

“走吧。”贺玄转身就往前走。师青玄眼神微怔,也不敢多说什么。在贺玄后面一米开外处,小心翼翼的跟着。

夜里,许是人们都放完长明灯回家团圆了。街上寥寥落落几个路人也是行色匆匆,显然是赶着回家。

皇城中一个略显偏僻的小道上,只有一家小吃铺还亮着灯笼。贺玄停在门口,看了会小吃铺的招牌,走了进去。漆黑深沉的眼眸中印着灯笼的红光,有些暖色。师青玄跟随其后,也看了看,招牌上写着。

“贺记小食”

贺玄熟练的在炉灶边生起了火,去出一旁的汤圆粉,和弄了起来。师青玄站在他身后,呆呆的,也不知道怎么办。
“你去坐着。”贺玄冷淡的声音命令道,“等等,你搬个凳子来这边坐着,帮我看着火。”
“哦,好。”师青玄就像个木偶人,贺玄说什么,他做什么。

以前只知道明……贺玄尤其喜欢吃饭,却不想他做饭也有模有样的。炉上的火烧着,只有柴火燃烧的声音,和贺玄和面的声音。一切都格外安详。

“我家以前也有一个这样的小食摊。”贺玄先出了声。

师青玄一愣,险些把手和柴一起放进炉火中,“对不起,对不起,对不起……”除了对不起,他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,慌乱中脑中蹦满的只有这三个字。
贺玄叹了口气,没有看他,依然和着面,“以后,你给我在这里当店小二。”
“……我?”听到贺玄的话,师青玄抬头,有些吃惊,却也看不清贺玄的神情。
“给我还债。”锅里的水沸腾了起来。贺玄熟练的捏了一个又一个的汤圆,丢进锅里。
师青玄潋了眼,“……好。这债,怕是还不清了。”
“……还得清。”贺玄拿着大勺,把汤圆翻了翻,装进了碗里。
“?”
“盘下这个店,借了花城的钱,加上利息,你在这里做个百八十年就够了。”
“……我……”
“明天开始干活。”

贺玄背对着师青玄,把盛好的第一碗汤圆,放在案上。
依然听不出他话中的情绪,依然看不清他脸上的神情。
师青玄撑着凳子边站起来,走到贺玄的身后,深呼了一口气,把头抵在贺玄的背上。手颤抖而又坚定的环住了贺玄的腰。
“我们…还能像以前一样吗?”问他也是问自己…
“我不知道。”手里盛汤圆的动作停滞了。
“……”
“但,你现在这般抱着我,我却也挣不开…”盛好了第二碗汤圆,也放在案上。
“嗯。”师青玄的声音有些哽咽,有什么东西从眼眶中溢出,印湿了贺玄背后的衣服。
“好了,把碗端到桌上去。”
“恩。”师青玄就着贺玄的背后的衣服,抹了把鼻子,一瘸一拐的去端碗。“咦?怎么你的碗里的汤圆比我多了这么多?”
“有意见?”
“没,没有。我就这一碗也吃不完,再给你匀两个。”说着就拿着筷子去赶自己碗里的汤圆。
贺玄按了他的筷子,看着眼前这个可以说羸弱的人,命令道,“吃完。”
“……恩。”

上元佳节,炉上的柴火还烧着,屋里印着炉火暖暖的。

能与不能,这个问题,他们大概要穷其一生去寻找答案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“三郎,贺玄到底欠了你多少钱?”
“不多。本来我没打算让他还了。”花城百无聊赖的拨弄着发尾的红珊瑚珠子。
“啊?莫非他还非要还?”
“是啊,他说他要个借口。”┓( ´∀` )┏
“啧。”

森林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森林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